close

前幾天,我夢到了現在意義上還和我是同學的同學。

其實我覺得夢到同學很奇怪,我好像還沒作過有同學出現的夢,不然就是年代久遠記憶不可考了,

 

這應該算有點恐怖的夢吧,可能因為一直回想的關係(一直想著要把這個打起來放)所以沒怎麼忘記細節。

上週六中午,十二月二十四號十二點,睡到自然醒起來的我把電風扇關掉後爬回被窩繼續睡。

這個夢就是窩回去後一小時(1200~1300)的產物。

說實在不知道算不算後悔,前兩天在回想的時候覺得真的蠻恐怖的,現在雖然還好但在打這個的時候心口很緊。

這個夢感覺也沒有一小時這麼短。

不過是夢嘛,這好像是廢話。

 

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確定我和他是一開始就一起在文具店還是怎樣,回過神來我們就在一起了。

(以下稱同學為「他」)

我還記得很清楚,那個場景是以前我讀國中時候常會經過的文具店,店名是「101文具天堂」,應該有很多間分店吧,這裡就不說是哪間了。

因為有在裡面買過東西,所以格局非常清楚,算是大的一家,有二樓。

一樓是一些雜貨、文具之類的,二樓有一半都是書,另一半是比較大的商品,書包什麼的。

店門是自動門。

二樓,嚴格來說我們最多走到樓梯間沒有上去。

 

記得我和他是去那邊逛逛吧,他不太會說話(我們都不太會,但和他比的話我真的算很會說了)但很喜歡和我相處,我們還約了這週六一起去念書。

前情提要一下好了。

近期和他單獨出去看過一次電影,就是「你的名字」那部,在看電影的很之前他和我告白過但我拒絕了,我生日的時候他是唯一送我禮物的同班同學,他送的手錶我還戴著,很漂亮。

不知道,我和他的關係其實現實生活中有微妙的不協調,可能因為我逼著自己講話,而他也不知道相處的方法,但我們喜歡對方(我對他雖然還不到戀人的那種)所以他的約除非真的不行,不然我都會赴。

我們都尋找著怎麼和對方相處的方法。

還有一點就是,我特喜歡戴眼鏡的男生(超無關

當然是只論外型而已啦。

 

總之,那時候就和平時在教室相處一樣,我隨便找了一堆話講,他偶爾應個一兩聲,我們就先在一樓逛逛。

有點忘了,當時應該完全沒有別的顧客,有也是在二樓。

因為我和他都喜歡看書,沒很久就往二樓走,然後在樓梯間不知道是跌倒還是怎樣,整個人躺在地上,他也是。

也不知道怎麼跌的他不小心碰到我的臉頰,我想後退但都跌倒了當然不可能,那時候樓梯應該是有震動,我還記得我貼在牆和樓梯地板時旁邊漫畫海報的樣式(那間店會在牆上貼書和漫畫的海報)。

他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怎樣,越過我指著牆上的海報說話,這時我才發現到這裡,不管我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都沒有聲音,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意識到我在作夢。

 

二樓和樓梯間在震動,一樓看起來沒有。

他維持半伏在我身上的姿勢(沒碰到我),沒有說話。

震動停了以後,他沒有上去,我們趕快走到一樓,自動門像斷電一樣是開著的,櫃台沒有人。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一個國中同學驚慌的從樓上跑下來,叫我們趕快跑,她說話的時候有聲音,應該是從這裡開始夢才有聲音的。

我下意識覺得樓上的人都死了。

 

但是他不見了,我沒有他跟我說他要去樓上看看的印象,但我就是知道他好像傳達了這個意思給我。

場景換了。

 

國中同學和他都不見了,我在我家的客廳,家裡的人也都在,爸爸媽媽、弟弟和姑姑,還有我都在客廳,只開了餐廳的燈,電視和電腦的螢幕亮著光。

這棟房子是透天,一共五層樓,我知道他在樓上,那個「怪物」也在樓上。

在文具店樓下,國中同學在跟我們講話的時候我好像就知道樓上的那個是怪物了。

人形的那種。

 

我應該是看過那個怪物,只是具體長怎麼樣想不起來了,夢境中也沒有我自己直接和那個東西對峙的狀況。

我覺得應該是類似「亞人」那種類型。

640.jpg

 

弟弟和姑姑在餐廳那邊看著電腦,爸爸和媽媽都在客廳,一個站著一個坐在沙發上。

我們好像都沒有說話,但我們溝通了,弟弟和姑姑在查東西,我和爸媽在「說話」。

我想上去救他,家裡的人好像都要離開了,外面的車變成墨綠色箱型車,車庫門已經打開了。

我一直掉眼淚,很害怕那種,把包包裡面的美工刀拿出來插在口袋裡,穿鞋子,一直哭一直哭。

我想上去,我不想他死所以我想上去。

 

一開始換場景的時候我感覺到他和那個東西在五樓,我穿好鞋子的時候他們已經在二樓了,我和家裡的人都知道到時候不是他下來就是那個東西下來。

 

我沒有上去,光是從鞋櫃走到樓梯口我就走好久。

一直在哭但就是跨不出上樓梯那一步。

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他那時候在二樓的衣櫃裡,貓咪也在,可是只有一隻。

那個東西好像不會攻擊貓咪。

 

最後是他下來。

臉上沾了紅色的血,牛仔褲上也有一點,但沒有幫他包紮傷口,沒有明顯的外傷。

他很鎮定的跟我們說沒事,那個東西還停留在二樓,貓咪沒有跟下來。

之後發動車子,所有人上了箱型車,好像要回台東的感覺(老家在台東)。

家裡的燈沒有關,我們倒車出車庫,遇到感覺很像隔壁鄰居的人,看不清楚臉,不知道為什麼從附近的雜草叢裡走出來,跟我們說了一些話。

聽完大家全部匆忙地跑下車子,路燈也全部熄滅。

 

我們回到餐廳,樓上已經沒東西了。

電腦桌面是一個遊戲的開始介面,每個人有一隻角色,就是很簡單的迴避遊戲,操控自己的角色迴避掉點點,可以用手機操控自己的角色,電腦螢幕上的也會跟著動。

我們用各自的角色迴避了很長一段時間,然後終於遊戲好像玩完了,畫面像被暫停一樣沒辦法動。

大家就又回到車子上,這次從車庫開出來時路燈是正常的,一片黑的鄰居也只是看著我們離開,我看到車子兩邊的後照鏡被那個東西的臉填滿。

 

然後我就醒了,手機時間指著下午一點零三分。

 

那個東西的臉應該像這首歌裡的那個像猴子的東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xd5gpU0qw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0153687

smile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賀文 原創
    全站熱搜

    k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