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休業式結束後,我揹著書包搭在人很少的公車上。可能因為是休業式吧,跑住宅區的公車上人比平常少很多,但開往商業區的班次絕對超級多人。

聽著音樂,滑著有關暑期工讀的資訊,想說這個暑假也去哪裡是打個工吧,當作是人生歷練也可以。

很快地,公車到站了。

 

「啊,回來了啊。弟弟唷,你暑假有空沒?要不要打工?」一進家門,我家那位爽朗的姊姊衝著我這麼一問。....有讀心術的人真可怕。

見我沒回應,在客廳看電視的姊姊自顧自地給他們店長打電話,我也就被安排到姊姊工作的地方一起打工了。

 

「打擾了~」暑假第一天,到打工的地方熟悉一下工作。姊姊工作的地方是一間位在巷子裡的小咖啡館,也有兼賣小點心什麼。離家很近,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店長,他是我弟。」向店裡的高挑女性打了招呼,姊姊把我推向前。

「你姊說你會煮東西,雖然我們這邊還是以烘焙為主,但還是麻煩你做內場了。」簽完很普通的打工契約之後,我就被領到後面的廚房。

廚房裡只有一個人,看起來像還在讀大學年紀的男生。

「你就是新人嗎?真是幫了大忙,廚房這裡只有我一個實在有點忙不過來啊。」人很親切的大哥稍微介紹了一下器具和使用方法。內場負責的東西以點心為主,大多是餅乾、鬆餅、蛋糕一類的東西,偶爾會做點聖代之類的。

而姊姊做的是外場,除了她以外,店長也是外場,負責點單、送餐和製作飲料。

 

晚上,被告知要準備打烊可以休息了之後,我和內場大哥就往休息室移動。

「對了,聽說明天也有一個新人要過來,好像跟你一樣是暑期打工的。」換下制服的時候,他這麼對我說了。

新人啊,希望不要不好相處就好。

 

隔天,過了早上比較忙的時段,店長將大家集合到前台。

「等下新人就會來,給你們介紹。」說是外場還缺一個人,說到要姊姊負責帶的時候,店門被推開了。推門進來的是一個短髮女孩。

但吸引我目光的是另一件事,她的側背包上掛著一個吊飾,那是高中校慶時學校當作紀念物設計販賣的。

「你們好。」她靜靜地跟我們打了招呼。

「哦哦,你和我弟同高中啊,請多指教,等下我會帶妳熟悉下要做的事情。」說著真是巧啊的店長稍微介紹了一下其他人就要大家回去繼續工作了。

「巧合欸巧合,這樣不錯啊,感覺你不太主動沒什麼朋友的感覺,多認識一個同校的蠻好的啊。」好像被說了什麼傷人的話,我應了聲是,繼續備料。

 

雖然姊姊平常有點患得患失,但她在工作時卻意外地幹練,帶新來的也沒出什麼問題。

店裡的運作蠻簡單的,就是外場點單進來廚房再做,做好放櫃台,再由外場的送出去。跟我同校那個感覺也適應的不錯,目前都沒出什麼錯誤,給客人點單的時候也蠻中規中矩的。

 

「一起回去吧?」在打烊之後的休息室,我姊對她這麼說。

.別造成人家困擾啊。

所以現在就變成三人一起從後門回家的狀況。她看起來沒有騎單車過來。

「妳家也離這邊很近嗎?」面對才認識一天的我姊,她居然就普通地回答蠻近的。

拜託對第一天見面的人多點警覺心吧。

她家離店裡比我家要近一些,方向也差不多,還算是同路。

「啊對了,明天我沒排班,明天就讓我弟送妳回來吧,反正同路嘛。」我姊很平順地搭上她的肩,笑嘻嘻的這麼說。

老姊,妳到底想幹嘛。住手。

可能看到我一下子僵硬起來的表情,姊姊補了句晚上下班讓女孩子一個人回家很危險,姑且是同事結伴比較安全云云。而她則有點不知所措地在旁邊不知道如何回應。

「好了知道了明天送她回去。」被煩得乾脆答應下來,我淡淡地回姊姊一句:「你也別一直鬧人家,問下她的意願比較好吧。」

「我、我,那個、明天麻煩你了。」她小聲地做出回應。

這位同學。很好。

 

看著我依舊很僵的表情,姊姊她一臉壞笑地先往前跑。

「我知道了。」對著身旁的人,我默默地說:「那麼明天忙完休息室見。」

「嗯、嗯。」我好像看見地攅了攅背包揹帶,上頭的吊飾在路燈照耀下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k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