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吸血鬼奇譚1.jpg

 

吸血鬼傳說,傳到不能再傳的傳說。

道聽塗說、街談巷說。

以下也不過是那無法考證的「異說」之一而已。

 

 

我調查過我自己。

我想我是生活在一個很普通的家庭沒錯,也沒有什麼身世之謎,和雙親的DNA鑑定也證明我不是他們從哪裡撿回來的孩子。

好像有點太突兀了。突然說起這個。

父母有很普通的工作,我和妹妹也就讀普通的學校,我也有很普通的去上學,只是生活有些小地方不太方便。

 

低中海性貧血症、先天性心臟病和低血壓,雖然不到住院治療的地步,但還是需要長期服藥,像是鐵劑就必須一直持續吃。

這其實也只是普通的慢性病而已。

心臟病一次都沒發作過,只是跳動得比一般微弱、所以很正常的致使血壓低這樣,貧血每個女性都稍微有一點。

因為先天性缺血,所以有時候需要輸血,但就是在嚴重和普通的臨界點,穩定的保持著。每周四早固定到血庫輸血已是常態。

最後就是光過敏,簡言之就是照到太陽光會起疹子,有些人多少會有一點,但我幾乎不太能曬,全身的蕁麻疹會非常非常不舒服。

補充說明人工照明不會。

所以我養成夏天短袖長褲加外套,冬天就快樂了長袖長褲。

其實也只有這樣,硬要說的話。

 

雖然我缺血,但只要一直有補充鐵劑和定期輸血其實很好。我還覺得比一般人好一點。可能很多點。

每天和同齡的學生一起上放學,但我在學校的精神雖然沒到很差但大概只有在家的一半左右。準確來說是日落後的一半。

相當明顯,雖然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但很早以前就沒辦法在晚上睡覺了,總是做事情做到天亮然後才去睡。奇怪的是就算晚上不睡,平常到學校也完全不覺得睏,不會在上課時間睡著。

周一到周五不睡,完全沒關係,對我的生活一點影響也沒有。

但因為覺得很奇怪所以周末早上我還是會睡覺。

 

所以我開始覺得奇怪。

真的很討厭太陽,也是有症狀出現,所以朝會和室外課都獲准不用上。

朋友也都知道,我會赴約的時間只有晚上六點過後到十點。

還有不能一下子激烈運動或思考量太大,不然就得去緊急輸血。

對別人的血完全沒出現過排斥反應,雖然沒有試過不同血型的就是。
 

我對著自己,測試了很多東西。

 

早上很渾噩所以我大部分在晚上做這些測試。

首先是影子,我有影子,很普遍正常的影子,不管是在陽光還是任何光線下都有。

我也能照鏡子,一直都能。在別人的眼睛裡也映得出我的樣子,但據說他們都無法很清晰的在我眼裡看見他們自身的倒影。

我也有血管,雖然比常人白很多但看得到血管。受傷會流血。

和同學的互動沒什麼問題,虎牙沒有特別長也不會有攻擊人或動物的欲望。

很累的時候睡覺會恢復體力,很餓的時候吃普通的東西也能填飽肚子。

但是虛弱的時候就一定得輸血。幾乎沒有得過病,只有生理機能整體的衰弱。

也是輸血就會好。

馬上。

 

如果刻意不吭聲,我的存在很容易被忽略掉。

一百公尺可以跑十秒,也可以一次被下整本社會課本,但是不是過目不忘也不是不會忘記,想要記住要特別去記,只是能比其他人記憶得更快維持更久也更清晰。

沒有特殊的恢復能力,很普通,跟一般人一樣,只是凝血速度快一點、血流得少點,會有疤痕。

視力很好,幾乎沒有退化,特別是夜視能力,但無法在完全漆黑的地方看東西,還是要有一點光,但一點就夠了。

瞳孔和頭髮都是很普通的黑色,不會變色,也沒有生長特別快。

會變老,至少這十七年來我沒少長,只是代謝很快,吃不胖。

父母親和妹妹都很正常,好像沒有我這樣的狀況。

 

對溫度的感覺比較弱,可能這也是我穿得住長袖長褲的原因,但本身有體溫,雖然比一般人低一點點但還是有,體溫改變幅度不大。

上面提過的受傷問題,對痛覺很遲鈍,但會痛。大概和溫度的感覺差不多。

下周有機會回到家鄉,那邊有整片的後山讓我跑,想測試看看體能。

 

 

一個人到雲霧繚繞的後山玩,有濃密樹林的遮蔭,比較不用擔心陽光的影響。

家人很放心,雖然是山上不過是從小玩到大的山,所以就讓我自己來了。

好機會。

 

穿了好久沒穿的短褲,隨便抽了件連帽外套,踩著帆布鞋往山上走。

確定周遭沒人了,我試著往看起來比較低的樹枝上跳,很成功,平衡感也沒問題。

在樹枝間跳來跳去,不需要用手穩住身體也沒有衝擊力的問題,就算在沒有顯眼路徑的雜樹叢或雜草堆奔跑也不會絆倒,閃過小障礙好像變成反射動作。

但是不小心跑到半山腰還是會有點滑下去。

我有爬上來。

 

三小時後我帶著腿上細小的刮傷回到家,洗了個澡。

測試就到此吧。

其實早就知道我大概不是人類,在不需要睡眠得那時候開始,我想,就算周末不睡我也能好端端的繼續生活吧。

幾乎屏棄了那個心中有底的某種族的一些大缺點,既然我的家族看似正常,那就只能用基因突變解釋了?

雖然我個人是偏好返祖現象。

 

這樣懷抱著一些優點和不便在人類社會活下去也挺好。

 

如果一千七百年後我還是「這一世」的話,我會再發一篇文的。

至少解解到底會不會變老這個對女生來說蠻重要的問題。

現代吸血鬼奇譚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狹縫 吸血鬼
    全站熱搜

    k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