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可行嗎?」化成白骨的貓尾晃了晃。

「可以吧。」他擦拭著墨綠色的鋼帽。

「問問他要不要。」白色骨節捲了起來。

「好啊,反正他什麼都知道嘛。」放下布,小男孩站起身。

「問我什麼?」空氣中憑空出現的黑洞步出了紫色的惡魔。

「要不要去討糖果,不完全人形也可以吧。」小男孩拿起帽子,戴上。

「對啊,我可以當你們的寵物。」貓咪藍色的右眼骨碌碌轉著。

「在說什麼?」紫色惡魔還沒說話,空氣中冒出一團火焰,一個漂浮著的妖精出現在面前。

「在說討糖果的事。」惡魔飄到妖精身邊,淡淡的回答。

「所以你們要問拉普拉斯能不能成功嗎?」玻璃製品般的妖精嘻嘻笑了起來,手搭在一臉漠然的紫色惡魔肩上。

「對。」和帽子相同顏色的呆滯眼睛望了望妖精。

「一定會成功啊,有薛定諤沒什麼辦不到的事啊。」妖精整隻趴在惡魔身上,指了指身體後半化成白骨的黑貓。

「喵~」已經失明灰濁的失焦左眼看了看惡魔,發出懶洋洋的叫聲。

「我只是全知全能而已,可改變不了結果喔。」紫色惡魔擺擺手,任由玻璃妖精繼續在他身上滾來滾去。

「很累欸。」雖然這麼說,但黑貓還是繃直了身子,好好的舒展了一下。

「你也想玩不是。」木然的墨綠眼睛這次看向了貓。

這群「理論」明天就要跟著萬聖節的風潮出去討個糖了。

 

「比賽嗎?」天黑前,玻璃妖精隨口爆出這麼一句。

「蛤?」男孩停止擦帽子的動作,輕輕應了聲。貓咪靠在他腳邊補眠中。

「分組比賽看誰討的糖多啊。」妖精又黏回惡魔身邊,在他周圍飛來飛去。

「薛定諤在睡覺,我們幫他分吧。」紫色惡魔蹲下摸了摸貓咪的頭,沒什麼語調起伏地說著。

....我說那個否決權呢。」小男孩默默吐槽。

「兩兩一組!」妖精很嗨。

 

 

他們是四隻可以算是「神獸」的東西,因為誕生的時候被稱為「智能」、「謬論」或是「現象」所以都沒有名字。為了方便好聽所以他們以創造者的名字互稱。

 

「我不想被叫作貓啊,嚴格來說貓長這樣會嚇到人的。」擁有貓的外型,身體前半是正常的黑貓模樣,柔軟的貓毛黑得發亮,但從中間開始直到尾端都變成乾燥的白骨。眼睛也只有右邊看的見,是漂亮的寶藍色,左眼則是如灰色雲層般混濁。

「薛定諤的貓」一般他以這樣的名字著稱,也是四位同伴中數一數二響亮被傳頌在外的。擁有「決定」的能力,能夠直接確定二分之一機率下可能或不可能發生,直接影響結果。也因為這樣的二元的隨機和不確定性,所以他自己的形態就長得半生半死的。

「埃爾溫的理論,愛因斯坦、羅森和波多爾斯可是贊同的喔。」薛定諤打了個哈欠,繼續窩回去睡覺。剛才應用「決定」能力超級累的。

 

「我也不想被叫作烏龜。」保持著小男孩的形貌,他緩慢摘下頭上的帽子擦拭,墨綠色的鋼帽亮得反光。綠色系的全身裝扮,看起來就和一般中年級小學生的樣子無差,綠色學生包,齊眉瀏海和墨綠色鋼帽,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書包裡放著滿滿的箭矢,但那也只有打開才看的到了。

被稱為「芝諾的烏龜」或是「芝諾悖論」,沒有趴在他腳邊的薛定諤有名。能力是「飛矢不動」,主張「運動不可能」,能夠「暫停」所有正在動的事物。

「以兩個合理的前提推導出一個不合理的結論,我就是這樣誕生的。雖然這是謬論,但有好長一段時間阿基里斯是追不到我的喔。」墨綠色眼睛直直看著腳邊的貓咪,摸了摸他。

除了「暫停」之外,因為芝諾本身是數學家,所以烏龜還有另一個能力「極限值」,簡單來說就是「無線接近卻碰不到」。

「其實就是在快追上的時候暫停而已啦。」男孩戴回上面刻印著0.9999循環數字的帽子。

 

「我倒覺得被稱為惡魔無所謂,長得也蠻像的。」一身紫黑,黯淡的紫髮蓋住顏面,瘦長的身形被寬大長版的衣服襯得比例更奇特,頭頂還長了兩隻短角。

「以惡魔來說,大概我只缺尾巴了吧。」拍了拍黑色的雙翼,剛硬的翼骨反射出晦暗的紫,是偏向蝙蝠的那種沒有羽毛的翅膀。

「拉普拉斯妖」或者稱「拉普拉斯的惡魔」,和薛定諤一樣有名甚至更盛。能力是「全知全能」,能夠以既有的「因」推斷絕對的「果」,類似預知未來的能力。很像日本的百目鬼或是西方的Thousand eyes.

「雖然我也被推翻了,被霍金先生和不確定性理論,但愛因斯坦也認同我的主人皮埃爾的絕對論喔。」他紫色的眼眸放光。

 

「其實我也無所謂。」大概只有手掌大的白髮妖精飛來飛去,身體由很像玻璃的材質構成,仔細一看和一般「妖精」形象差蠻多,說「工藝品」可能還比較貼切。透明的玻璃底下看得到一個個也是由類似材料構成的齒輪和零件轉動中,翅膀的部分也不是薄翼,而是有點稜角的片狀物。

「機器妖,被創造出來的時候麥克斯韋是這麼叫我的。說起來我有這個。」他亮出了一支鋼砲,在理解這東西比較像人造物之後反而能夠接受他拿出這種武器了,不如說沒有反而比較奇怪。

「麥克斯韋的妖精」或被稱為「麥克斯韋的精靈」,現代為了證實妖精的存在卻反而證明了熱力學第二定律。能力是「遺忘」,火砲「熱寂」發射後不會造成傷害,反而會讓目標物忘卻一些事物。

「反正我好像也差不多被推翻了,能力還是推翻自身存在的東西。」妖精笑了笑。

 

 

分隊:

種族組、妖隊(拉普拉斯和麥克斯韋)/動物隊(薛定諤和芝諾)

性別組、不明隊(薛定諤和麥克斯韋)/男隊(芝諾和拉普拉斯)

色彩組、反差隊(芝諾和拉普拉斯)/黑白隊(薛定諤和麥克斯韋)

謬論組、愛因斯坦隊(拉普拉斯和薛定諤)/現代隊(芝諾和麥克斯韋)

最後吵來吵去沒有結果,只好照本來的親密度分隊了。

薛定諤和芝諾/拉普拉斯和麥克斯韋,應用自己的能力,拿到最多隊伍的人獲勝。

於是芝諾帶著勉強醒來能力還在冷卻中的薛定諤上路,麥克斯韋則拉著看起來興趣缺缺的拉普拉斯跑出去。

「你們兩個,腳記得著地啊。」芝諾看著飛出去的兩妖,有點擔心。

 

「芝諾抱歉啊。」薛定諤趴在帽子上甩了甩尾巴。

「沒事的,為了讓我們的討糖行動絕對成功,你辛苦了。再說你也知道為什麼我會無異議通過這個分組吧。」芝諾摸了摸貓咪的頭,同時發動能力。

 

「分工合作嗎?」麥克斯韋拿起鋼砲瞄準,問著同樣站在城鎮高處的拉普拉斯。

「嗯。」惡魔閉上眼睛,發動能力。

 

 

「啊,我要餅乾。」機器妖圍著烏龜要他手上的東西。

「給你給你。」和妖精手上滿滿的軟糖交換,墨綠瞳孔泛出笑意。

「酒糖~」白色骨頭圈過少少幾顆高級糖果,呼嚕呼嚕咬著。

....」某惡魔以高速消滅巧克力中。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芝諾的「極限值」讓他和薛定諤拿到無線接近最多的糖果,但拉普拉斯的「全知全能」也全力阻止他們的「結果」,同時附帶偵查功能,讓麥克斯韋有辦法直擊糖果最多的家庭,再使用「遺忘」讓鎮上的人無限補充糖果。

結果就是,大豐收,也不用比了。

四隻神獸度過了開心的萬聖節。

至於小鎮一個晚上的經濟效益,好像也不用多說了(笑

arrow
arrow

    k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